close

非常火紅的PRINTOSS相機你超想入手或是已經入手卻覺得不好用所以晾在一旁的嗎?

看完這篇我想你應該會開始愛上這台機器,繼續看下去吧....


又到了引頸期盼的開箱文啦!

這一次要開箱的是前陣子非常火紅的日本相印機PRINTOSS

是由日本大廠TAKARA TOMY所打造的,

這台Printoss最大的賣點,就是運用光學成像原理來列印照片,

不需要插電、也不需要墨水,你只需要這台機器跟拍立得底片

操作方式我之前有拍過一支影片,大家就先到youtube上看看吧!

接下來溫蒂就來介紹一下比較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環節

【使用注意事項】

首先,機器拿出來是長這個樣子,我是買粉紅色的!

打開之後這個白色的就是放手機的架子,

一開始買來的時候,兩邊膠條上的保護膜記得要先撕掉喔

然後撕的時候要小心,不然會傷到泡棉~

收納的時候也是把黑色的檯子輕輕往下壓,然後把白色的架子按在上面,

再往下滑緊就可以了

【操作成功秘訣】

再來就是本篇最重要的地方!

經過溫蒂用了20張底片的測試,終於找到了成功的秘訣!

就是「在檯燈底下成像」

除此之外有幾項重點幫大家整理一下,

1、把螢幕亮度調到最亮

2、把小白點關掉(如果你是iphone手機的話)

3、螢幕自動鎖定功能關掉(怕拍的時候會突然暗掉)

4、外在光源必須夠亮,在室內我是在檯燈底下成像。

【實際測試】

在這之前我跟室友為了嘗試,在各種地方印過照片,

室友突發奇想,想說如果自己打造暗房呢?

結果我們就躲在棉被裡面成像,事實證明.......外在光源是很重要的

洗出來全黑

所以之後就靈機一動,乾脆放在檯燈底下印呢?

結果事實證明,超級成功的!

同樣的一張照片在普通室內光源及檯燈底下印,效果差超多!

但因為那兩張照片我送給朋友了,在這邊無法跟大家展示,

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在檯燈下成像的成功照片吧

可以看到印出來的照片會有一點暗角,但蠻有LOMO的風格,但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。

透過以上的照片實測,溫蒂整理了以下幾個重點:

1、若想要印比較暗的照片,可能要有印出來偏暗的準備,若可以的話可以先用濾鏡把照片調亮

2、外在光源及手機亮度都很重要,盡量在外在光源強的地方列印,我個人是在檯燈底下。

3、列印出來的照片會被放大,若是主體在手機螢幕邊緣的照片就不適合,會容易被切掉。

4、運用小小觀景窗可以看一下螢幕有沒有對準,我個人還會趴著從旁邊監看。

5、照片洗出來的時候邊緣可能會有小光點,但我個人實測覺得那可能是外在光源不夠所造成的,

但大多數照片在過了幾個小時後會漸漸消失!所以可以再觀察看看~
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協助到大家啦!

我是真心覺得這台很好用

推薦大家入坑啦

而且這一台還可以重複曝光喔!

只要先成像第一張相片後不要捲出來,再緊接著拍第二張就OK了!

真的超級好玩!!

如果有什麼疑問都歡迎留言給我喔!

謝謝大家的收看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