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很快,

三天兩夜的香港之旅即將畫下句點,

回顧這三天真的吃了不少東西,

沒看過前兩篇的這邊有連結唷

香港美食之旅Day1

香港美食之旅Day2

 

最後一天的行程都在掃伴手禮跟趕路中度過,

一日之計在於晨,起了個大早先殺去吃香港必吃的早餐啦

(10) 、澳洲牛奶公司  🚞佐敦站C2出口

 

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號點我看地圖

從佐敦站C2出口出來,
步行幾分鐘就會抵達,
看看外面排隊的人龍,就知道這裡有多夯~
很幸運的有位子坐,
 
-點餐小提醒-

因為香港人步調相當快,店家也是非常注重效率的,

包含點餐的時候,千萬不能犯選擇障礙這個毛病阿

一直遲遲不點餐可是會被店家白眼的喔!

點餐的大叔很好笑,像是在唱饒舌歌曲一樣

一句接著一句問

這是朋友點的套餐~

牛奶跟昨天早餐的鮮奶一樣,是維記的

起司蛋多士 港幣20

這個起司蛋多士,讓溫蒂回到台灣之後

魂牽夢縈、朝思暮想

列為去香港必吃的東西啊!!!

起司真的超級好吃!!

跟一般超市買的那種起司不一樣

蛋很軟很好吃,配上沒有烤過的去邊吐司

真的是人~間~美~味~

溫蒂真的很後悔為什麼最後一天才吃到如此驚為天人的餐點

不然以我瘋狂的程度,可能會連吃三天

果汁凍鮮奶 港幣22元

喝起來跟小時候很常喝的X泉果汁牛奶味道一樣,

只是上面多了一片新鮮的柳橙切片

 

吃完澳洲牛奶公司,用一句話形容

就是簡單美味!

讓溫蒂有種回到小時候的錯覺,

最簡單的食材,也能有這麼好吃的風味,

店內也充斥著上班族,

想必這間店除了觀光客,也是在地人的最愛呀

 

吃完早餐,就要開始掃伴手禮啦

檸檬王、珍妮曲奇小熊餅乾 🚞上環站 點我看地圖

檸檬王跟珍妮曲奇是來香港必買的伴手禮,

但溫蒂沒做足功課,

回台灣後才發現買的太少

先說說檸檬王,他跟珍妮曲奇差了一條巷子,

小小的車子上,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品,

價目表我知道大家一定看不清楚,我幫大家放大來一張

檸檬王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甘草檸檬了!

可惜他售完了!!只好選擇其他產品~~

溫蒂自己是買了鹹檸檬跟檸汁薑

鹹檸檬拿來泡熱水喝,鹹鹹的還蠻好喝的!感覺夏天很需要

而隔了一條巷子的珍妮曲奇

一樣也是超級不明顯的啦

溫蒂還以為是衣服店的招牌哈哈

很明顯人也是多到爆!!

-沒做功課的下場-

前面說過,溫蒂來香港就是沒做功課,

在排隊買檸檬王的時候,同行友人說要來買珍妮曲奇,

當時不知道他們口中的「小熊餅乾」就是這個!

我以為是一般超市賣的那個小熊餅乾

最後只好從朋友那邊凹了兩盒過來吃

 

溫蒂吃的是八味果仁曲奇餅

就是堅果餅乾,

有巧克力杏仁、咖啡杏仁角等等

餅乾吃起來很酥,奶油味很香!

不會太硬,老人家應該也吃得動~~

除此之外原味的奶油餅乾也好好吃!

就是很單純的味道!吃完溫蒂也想自己烤餅乾吃了

買完伴手禮之後,回飯店拿行李啦

看看今天的天空,霾害超級嚴重

離開尖沙咀之前,再跟大家介紹一間非常棒的果汁店

(11) 、芙蓉果汁專賣店  🚞尖沙咀站

 

香港尖沙咀漆咸道南57-59號金馬倫中心地下5號舖 點我看地圖

就像夜市的果汁店一樣琳瑯滿目的果汁種類~

溫蒂最推的就是店家主打的 五寶汁 港幣20

用青蘋果、青瓜(?)、青椒、苦瓜、西芹榨成這杯五寶汁,
第一口喝下去,苦瓜味立刻衝出來,
後勁是芹菜的味道,
當下覺得天啊怎麼那麼苦,
於是決定一口氣要把整杯乾掉,
結果喝到下面,青蘋果的味道開始出來,
整杯轉為甜甜的滋味~~
而且我感覺整杯是濃厚的,
感覺沒有加水~
跟一般常見的蔬果汁完全不一樣呀!
一杯折合台幣80幾塊我也覺得很值得👍
-

再見了我心心念念的五寶汁~

離開尖沙咀之後,前往機場~

原本非常期待要到香港機場逛OUTLET,

但接下來發生一件讓人非常非常憤怒的事情,

以下開始是黑特文,請斟酌服用

 

在機場隨便選了一間餐廳用餐,

這邊我就不提是什麼餐館了!

上餐速度很慢就算了,最主要是服務態度很不好,

點餐人員一開始詢問我們要不要點飲料,

我們說不要,於是她態度開始就很敷衍,

在點完餐之後,過了半小時,完全都沒有人招待我們,

就這樣過了半小時之後,我們問了一位服務人員

「請問我們餐點好了嗎?」

「我幫你看一下」

只見服務人員在電腦那邊點了一下螢幕,

之後就走了,完全沒有跟我們告知一下情形是如何,

又過了五分鐘,我們叫了另外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們查詢,

OK,也一樣,點了螢幕之後,往廚房的方向走去,之後也走去別桌招呼客人

到底?!

眼看著距離登機時間只剩下半小時,

我們便趕緊收拾東西,想說要跟服務人員說,

如果我們餐點還沒好,那我們就不要了!因為飛機不等人,

就在此時,餐點終於來了!

因為我太生氣了,所以忘了拍照,

簡單來說,我的就是一盤燙青菜!

不理解燙青菜也要準備快一小時,

店內客人沒有很多欸!

 

最後,做個結論,

據我的觀察,好像是要點飲料的人,

才會有提供水,

因為我們沒有點飲料,所以當然就沒有水

從頭到尾就只有點餐跟上餐!就這樣

然後要加收10%服務費我也是笑笑!

服務態度真的只有一顆星!

我絕對是客觀中立尊重服務人員的辛苦,

也沒有刻意刁難,只是想確認餐點情況,

只是因為我沒有點飲料就要對我擺臉色嗎?不解!

最後,我的香港之旅就在暴怒之中結束,

沒有逛到outlet、吃了一頓爆貴的燙青菜、因為霾害所以誤點半個多小時的飛機......

但這三天吃了這麼多美食,也算是值回票價了。

謝謝大家的收看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