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溫蒂身邊的朋友,一個接著一個結婚,

之前就曾與朋友討論過想要舉辦素食婚宴的事情,

就這麼剛好,有幸受邀參與全台最大的素食餐廳「御蓮齋」所舉辦的

世界藝素伸展台]活動,

讓我心目中的素食婚宴,有了更多的期待。

不知道大家對於素食的印象是什麼,

許多人跟溫蒂說:素食就是有一種化學的味道,

其實真正的素食是很純粹的,

不該被許多的加工食品給包圍,

相對來說,素食的品項也會變得單調,

但御蓮齋完全打破了以往我們對素食的刻板印象,

供應了兩百多道精緻的蔬食,包含中、日、義、韓、台、港...等等的多國料理

減少加工食品的使用,讓消費者吃到食物的原味。

一走進御蓮齋,

我被這大坪數的空間給震驚到了,

如此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竟然有這麼大的一間餐廳,

舒適的用餐座位與動線,

讓人在用餐的時候感到非常愉悅~

而本次活動的重點,就是關於素食婚宴的餐點,

這一大桌的山珍海味,看得溫蒂口水直流呀

每道菜都有一個非常華麗且吉祥的名字,

而且真的超級美!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素食婚宴菜了,

以前去參加婚宴都是吃得非常普通的家常菜

以下就特寫這整桌的菜餚,溫蒂沒有每一道都嘗到味道,

所以有嘗到味道的我才會進一步敘述口感唷

美味饌珍盤 (冷盤)

這是我看過最浮誇的冷盤了!

東西超級多!還用成三層

珍餚鮮菇菌(熱食)

眾星拱聖品(義式)

這道真的非常特別,

大家一定很好奇中間那個像南瓜又不像南瓜的是什麼

其實那是御蓮齋的必吃美食之一,

老饕推薦的TOP 4 南瓜布丁,

外層是新鮮南瓜,吃起來的口感很奇妙,

南瓜味蠻重的,相信喜歡南瓜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驚奇口感!

而且這道素食婚宴菜色擺盤真的很特別,超吸睛的

錦繡喜臨門(日式)

雲霞呈秀麗

瑤臻景福來

最吸引我的一道,中心的菇擺得好美~

外圍還放上港式燒賣~

港式燒賣我好喜歡~~第一次吃素食港式燒賣!

白玉藏鮮蕈

它是蕈菇濃湯~超好喝

而且它可是許多新人指定的素食婚宴湯品呢

翠泰獻祥瑞

御膳翠碧玉(甜點)

-

以上就是我近拍的桌菜部分,

據了解這樣的一桌素食婚宴菜,價格大約落在18000以上,

會根據菜色的不同而調整價格~

但是其實御蓮齋素食婚宴桌菜沒有限定以上這些,

只要是你在御蓮齋吃得到的,都可以跟御蓮齋討論,變成你理想中的素食婚宴菜色唷!

這真是令人太興奮啦!

接下來,溫蒂就來私心介紹喜歡的料理囉

香煎猴菇排

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牛排的口感,

很有嚼勁,醬料的部分也很像黑胡椒醬的口感,

果然是老饕推薦的TOP 1呢

藍莓山藥沙拉

溫蒂非常喜歡山藥~

還是第一次吃到搭配野莓的口感呢

健康又好吃,覺得它很適合當作素食婚宴的冷盤呢

溫蒂偏好日式的料理,以下就介紹我喜愛的日式料理

生魚片

素食生魚片在素食婚宴上其實蠻常見的

但對於沒吃過素食的朋友來說,

這應該很新奇~

日式涼麵

哇!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顏色的涼麵,

吃起來麵條很Q,也沒有奇怪的味道唷!

比起以往婚宴吃到的炒麵,

吃涼麵更清爽呢

琉球長壽藻

吃起來口感酸酸甜甜的,像是梅醋的口感,

聽主廚說這在日本當地算是很好的一道菜,

因為在日本當地蔬菜產量比較少,

這也就成為日本人必吃的一道料理~

台式紅燒臭豆腐

溫蒂超喜歡吃臭豆腐的,

這個臭豆腐超臭而且很入味

很喜歡

桂圓米糕

哇!熱騰騰的桂圓米糕~

以前很喜歡吃米糕,只是現在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買,

真的超黏超好吃的

在素食婚宴上吃這個感覺也蠻喜氣的呢

時蔬松露燉飯

御蓮齋的燉飯,吃得出來就是道道地地的口感呀

用傳統的烹飪方式完成的燉飯,

吃得出一粒粒米飯的口感,

加上濃郁的松露味,真的很好吃!

但如果不敢接受松露味道的人,就要自行斟酌唷

養生何首烏

這個何首烏是我的最愛

何首烏有很多的功用呢!

以前的人都說何首烏可以讓頭髮烏黑亮麗的!

對身體真的很好!來御蓮齋一定要喝這個唷

最後最後,

身為甜點控的溫蒂,怎麼會忘了要吃甜點呢!

御蓮齋的甜點區真的超~級~壯~觀~

甜點少說也超過也有幾十種!

要不是因為胃已經塞不下~真想全部都吃遍!

而且我必須說!御蓮齋的甜點真的很有水準!

不輸甜點專賣店呢!

法式千層派

法式千層派一層一層的,超好吃的

鮮奶油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!真的超讚!

巧克力屋頂

我最愛的是這一款蛋糕!

吃起來是用布朗尼堆疊出來的

超濕潤的巧克力布朗尼真的好好吃!

而且不會很甜!真的超有水準~

如果在素食婚宴上能吃到這款蛋糕,我一定會很開心

馬卡龍

可麗露

馬卡龍跟可麗露是非常搶手的甜點

一下子就被搶光了!

溫蒂一個也沒吃到

-

最後來介紹一下御蓮齋的婚宴場地

平時用餐區不會跟婚宴區重疊唷!

宴會區的座位大約可容納39桌左右

 

店家資訊

御蓮齋素食餐廳 REGAL LOTUS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 188 號 B1 點我看地圖

就在南京三民二號出口附近唷!!
電話:( 02 )2761 – 2277


官方網站
      FB 粉絲頁
      YouTube

 

以上就是溫蒂這次的分享,

希望大家會喜歡囉!

別忘了追蹤溫蒂的IG,查看最即時的美食貼文唷!

@foodie_wendy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