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薑!

溫蒂的新烤箱!

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它「奇美30L旋風電烤箱」

其實一開始溫蒂會看上它,是因為它很便宜啦!

對於溫蒂這種窮學生來說,

真的是非常棒的選擇欸!

以前家裡有一台尚朋堂21L的專業烤箱,

但有時候想要一次烤兩個六吋蛋糕,

就又喬個老半天硬把烤模一前一後的擠進烤箱~

現在有這一台就超級方便的!

新烤箱須知:

必須先用乾淨的濕抹布,將裡面外面都擦拭乾淨,

因為新機總是會有一些黑黑的油漬殘留~

接著,烤箱上通常都會說新的烤箱要先空燒15分鐘,

如果有冒白煙或者塑膠味都是正常的,

但如果家裡有鳳梨皮或檸檬皮的話,

就可以放進烤箱一起烤,會有除臭芳香的功能~

溫蒂是烤檸檬~~

烤了半個小時,檸檬都燒焦了!

跟塑膠臭味融合在一起有一個奇怪的味道....哈哈哈

不過我的烤箱沒有怪味道就是了!

新機第一烤就先來烤重乳酪蛋糕吧!

我是用隔水烘烤的方式,所以烤模外層要包鋁箔紙喔!

你看看!空間真的超大的啦!

兩個六吋同時在烤箱裡面還不會打架,

而且烤盤前面其實還有很多空間,

如果要烤小的烤盅也OK囉!

來看一下操作版面,

這台烤箱雖然無法上下火獨立溫控,

但是我覺得已經很方便了!

可以切換上火、下火、上下火全開、上火旋風、下火旋風、全開旋風還有關閉!

真的超級酷的!

因為溫蒂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幾乎都說旋風烤箱不能拿來烤甜點,

因為甜點會被吹得歪七扭八~

但這台的好處就是:它可以關閉旋風喔~~~

然後因為我烤太久了!

他竟然自動斷電了!!

原來是它有過熱自動斷電的保護,

真的非常棒呢!

烤出來的成品也美美的!

 

(20170104更)

最近溫蒂烤磅蛋糕,

發現這台烤箱溫度好像不夠,

我一次烤三條,

受熱有點不均,

所以如果一次放進很多烤模的朋友,

一定要仔細觀察每個烤模的受熱狀況啊!

否則有的烤太焦,有的可能還沒那麼熟喔~

 

但整體而言溫蒂對這台新烤箱還算滿意!

之後如果又有其他的發現,

會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喔!

 

來找溫蒂

wendy's house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