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一兩天 天氣突然變冷了!
夏季盛產的百香果也進入尾聲,
最近在市場發現他在特價,於是興起了我把它做成乳酪蛋糕的念頭
(因為我實在太愛做乳酪蛋糕了!)
話不多說,快來看看怎麼做吧!
 
📢食材
◾消化餅乾底
消化餅乾80g
無鹽奶油30g
◾乳酪蛋糕體
卡夫cream cheese 250g
糖 30g
全蛋 1顆
優格 100g
百香果 2顆
◾表面裝飾
酸奶油 100g
糖粉 1T
百香果1顆
 
 
📢步驟
1. 將消化餅乾用碎,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,扮成細砂狀,最後壓入六吋烤模後,放在冷凍庫備用。
 
2. 將放置在室溫軟化的奶油起司打勻後,加入糖,打到尾端尖尖的就可以了。
3. 加入蛋打勻。
 
4.加入優格拌勻。
 
5.加入百香果拌勻。
 
6.將烤模從冷凍庫取出,倒入乳酪糊。
 
7.將烤模外面用鋁箔紙包好(我包了三層),放進烤箱用170度隔水烤40分鐘,表面有一點點上色就可以了!
 
⚠烤完之後不要急著打開烤箱,讓它在裡面降溫一小時左右再取出,否則溫差太大會造成蛋糕表面破裂。
 
 
冷卻後大概長這樣,表面的那個小焦痕我真的超愛,超香的!
接下來準備表面裝飾的東西
 
將酸奶油加入糖粉後,攪拌均勻,鋪到乳酪蛋糕上面稍微抹勻,再放上百香果就可以囉🎉
 
 
 
這款蛋糕真的很濃郁,又酸又甜,真的很好吃唷!🎉
喜歡百香果的人趕快來試試看~~
 
歡迎來追蹤我粉專和IG,喜歡甜點的朋友也能一起交流唷!
FB🔍Wendy's house
IG🔍wendyhouse0303
部落格也有其他的食譜和食記可以參考唷!
 
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新手適合做的甜點唷!❤
啊!還有影音食譜歡迎大家觀看👉
但IG限制只能一分鐘,後面有點莫名奇妙斷掉,就勉強收看囉!
 
arrow
arrow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